close

vows 

 

父走了,留下「寂滅為樂」給普世大眾,他老人家一身以漢傳佛教為己任,著力之深將是這娑婆世界普羅眾生學習的榜樣。

 

對我來說,我是個與師父因很深但緣很淺的人,很久以前就拜讀師父他很多的著作,但一直沒有福報能接觸到他本人,去年皈依師父之後,在短短的一年內看見幾次師父出來關懷大眾,但沒想到今年師父就捨報往生淨土了,除了不捨之外也難過自己不能提早把握因緣來親近師父。

 

這幾天在山上報師恩念佛時一在在勾出與師父短暫的緣,竟帶給我很大的感動和攝受,回憶起皈依師父之後每逢皈依大典暨會團博覽會時我跟著法青的同學一同到農禪寺幫忙,師父身體在那麼不好的狀況下都還盡行壽去關懷大眾與開示。去年暑假所辦的卓越營有幸師父親臨現場關懷同學,自己剛好在那次幫忙攝影的工作,拍下師父他老人家的照片,重病的身驅拖著腳步,緩慢的走進禪堂... 在侍者法師的攙扶協助下坐上了說法的老藤椅,手裡握著唸珠,虛弱的聲音提醒年輕學子們如何作自己的主人翁... 水陸法會圓滿之時,他老人家在大家的掌聲下拖著沉重的身驅緩慢的走下舞台... 不知多少人眼睛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竟不知這是師父他老人家最後一次參與的殊勝法會。師父他在圓寂的那天,我與有些同學剛好在山上準備著高中營的培訓工作,第一時間我們得知了消息,為了不讓法師擔心我們第一時間搭車下山,就在專車由山門往山徽石行進中,我和部份同學察覺到對向車道有一部沒有鳴笛的救護車在前後兩部車的引導之下,緩慢的往山上而去,我一直深信那是師父慈悲的讓我們看見他最後的身影...載著師父色身的救護車,沒有緊急的鳴笛,而是那樣安詳平靜的回到了山上,回到了淨土。

 

大殿中,放著師父所錄的佛號,彷彿他老人家依舊領著眾專心在佛號上,安放師父色身的兩旁擺著他老人家一生留下的禪法 - 教導禪修用的香板與教法 - 畢生的著作法鼓全集,擺著「寂滅為樂」的叮嚀語。夜裡在師父他老人家所建立的法鼓山上禪堂裡翻著剛出版的「一缽千家飯」的攝影集,電腦螢幕上停留著師父寫給東初師公的「師恩難報」...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諸賢各自珍惜,我們有這番同學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願師父早日稱願在來,我們在續法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