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傳法燈  心燃無盡燈  萬人悲願行  人間淨土成

 

法鼓山上於師父圓寂的一周年舉辦深具意義的傳燈法會,雖名傳燈法會但其本旨就是希望大眾能一起來接起聖嚴師父這心中的佛法,把這位追隨釋尊腳步、曾經在你我左右的人師 – 聖嚴師父的法,燈燈相續的由你我一同的傳承下去,如同法會進行前所播放的影片一樣,師父希望所有的菩薩們都能接起佛法的傳承,讓正法永遠住世,最原始純真的願,相信許多人也跟我一樣撼動著內心。

 

許多菩薩因為親近著、跟隨著師父,而在這位長者人師的身上看到了他一生艱辛勞苦的奔波,只為了眾生、為了佛法,即使年老色衰的他,重病於身他仍然盡所有的身心來做到他能幫助大眾的事,相信許多的菩薩們也曾因不忍師父而掉下淚來,如今師父已經放下他的色身了,這些點滴卻深深的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這是否是師父希望藉由自己此生特殊的因緣來一再喚起眾生的慈悲心呢? 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他老人家如今已經功德圓滿的完成了這一生的任務了,之後的任務也將落在你我肩上。

 

傳燈法會最後大眾手中的燈是否有照亮前方的路? 是否在感人的”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梵唄中找到內心的方向? 也許面對未來所有的人都茫然不知,也許身在漆黑的道路上你我都深陷危機,但是釋尊與西天東土的歷代祖師乃至我們的師父都已經領著大家,在盲盲黑暗中領著我們,相信在這艄法船上渡向彼岸,也願我們都能成為這艄法船上的一份子,一同在這人間完成淨土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