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事情就是那麼回事

 

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是很努力很用心的,是甚麼呢? 前面我提到剛加入法青覺得一些同學很有趣,當時我並不知道他們為甚麼會那樣說或那樣做,不過經過快一年的時間我才慢慢知道,其實雖然我們在同一條學佛的道路上,但是我們卻不想失去任何一個新進的法青寶寶,甚至希望能有更多人來加入我們。

 

這一年,我很幸運的參加了很多活動,也跟大家都蠻熟的,所以知道雖然大家一心,希望法青更好更進步,不過還是會有很多無常發生在你我之間,而當這些無常來時,每個人處理的方式與手法也都不同,所以執行的人與參與的人看法不同,規劃的人與執行的人也不一定都一樣,所以大家都會很小心的處理彼此的心情,因為我們是個用心的團體,所以會特別照顧大家,不過就因為這樣,會讓很多不知道的人或是期待的人,進來後失望的退縮了,而彼此都會因此而受傷而傷心,這也是我發現每個人不同反應的地方。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另外的一種學習,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說出我的想法與看法,不過我們不都是來這邊學習的嗎? 我想只要大家最原本那顆心還在的話,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改變那力量的。

 

  

感動!就在你我之間

 

參加法青或者說到法鼓山來,就是要參與學習禪修才值回票價,法青有山水禪、青年禪七而且之後還有禪訓班。而我則是比較常參加山上的禪修活動,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時間上比較沒有辦法參與法青較長的禪修活動,之前參加過禪訓班、禪二,與今年初剛好因緣聚足的參與了話頭禪十,禪修我有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與感動,因為參加與學習了這樣好的方法與觀念,讓我對身旁多了很多的感受,另外也常常能有所得。

 

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份與能力吧,只不過你知不知道它,或者有沒有開發它,對我來說,禪修真的對每個人開發天份很有幫助,就拿我們這次5/10在國父紀念館的活動來說,我與一些同學是表演「把心拉近」的演出,另外我有機會的幫忙咪咪她另外一個指導的心劇團的表演協助工作,短短的兩天,我就覺得受到很大的感動,除了大家努力排演的感動之外,對於指導我們的咪咪我也覺得很有感受,可能是我總是會自己找時間拍照的關係吧,有時取景會去取一般人沒有想到或看到的部份,這次我就拍了蠻多以咪咪的角度去指導大家的照片,後來回來整理後很有感受,覺得想些寫些東西來鼓勵她,也希望能幫她留下一些特別的記錄,也許是我自己太過有感受吧,常常我都會主動的做一些事,也希望身旁的人不要以此為意。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在法青你會看到大家為了一件美好的事,共同的努力著,不管他的身份是甚麼,他的職位是甚麼,但是他所做的確是那麼吸引你、鼓舞你,這些就會讓你感動許久,其實你我身旁都有很多這樣無名的英雄,只是您有沒有辦法敞開心胸去看它去感受它而已。

 

放眼未來,專注當下

 

最後,我希望我能繼續跟著大家一起朝向美好的未來前進,展望未來,但不忘記每一個當下的感動,每一個我們一同奮鬥的過程,一起為了「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著,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加入我們,大家,一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