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學期在宜蘭的聖嚴書院課程上上課的老師提到要感謝批評我們的人,要跟菩薩許這樣的願  : 感謝讓我能在逆境上增上緣,而不是在順境中享福份。的確,逆境過後常常會讓我們學習到更多, 而且也會讓我們更有反省的機會,但是確是很少人願意去接受這樣的磨練的。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記得之前在上一個工作的時後,上司常常找我麻煩,我認為我已經把工作做到自己最好的狀態了,但是開會時就是會被提出來當成檢討的對象,當時我怎麼想都覺得是主管在刁難我,雖然有的時後我會覺得他們說的也不完全錯,但是就是會替自己找個理由說他們就是擺明要讓我難堪,我已經只能做到這樣子了之類的。後來我慢慢的放掉了自己的主觀認知與看法,雖然被唸但都會想辦法改善,而且確實在工作上有些是可以在努力的地方,才知道自己可以進步的還很多。

 

就是這樣,我們都知道人往往在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的美好,就像是逆境一來的時後一樣,很苦、很難熬,但是經過之後卻可以得到未有的果實,但是又有多少人願意或知道去經歷呢? 放手是那麼樣的簡單,但是接受承擔卻是難以承受之重,這也是為甚麼我們多半的人都活在自己的天空底下,殊不知有更大更美好的在外面。

 

其實,真的就如同上面說的,要感謝願意批評我們的人,因為他是關心我們所以才會對我們提出批評,就向每個父母親都會對他們的子女關愛而提出批評一樣。不瞭解的人沉溺在自己是事而非的順境中,到頭來只會得到更大的傷害而已,願意接受別人指導的人只是當下那不舒服的心,但是確可以得到自己沒有的寶藏。願大家都能在順逆境之中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