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同的街道,不同的時空

除了記憶,我們究竟還留下些甚麼…

 

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轉個彎就進入了迥然不同的小道之上

有多久沒有到這邊來了..

曾經是年少時代活動的地方

在這個特別的夜裡,看來是那樣的清晰,但是卻又那麼樣的遙遠

 

記憶之中,熱鬧的市場之中,巷口那家傳統的雜貨店

雖然依舊持續經營著,但是往櫃台一看

可能是以前老板的小孩吧

經過時間的洗禮與歲月的流逝

超商在對面的成立

不知道雜貨店的舊老板夫婦或者現在接手經營的孩子們

還能留下多少…

 

在往下走,熟悉的店面

曾經是我小時不懂事,沉迷於電玩之中的店面

如今也易主經營起餐飲事業了

 

那家賣了幾十年的肉羹麵店

老版跟著小孩坐在裡面看著電視節目

不曉得對他來說不景氣後的雨後春筍般的小吃店一家一家的開

對他的生計是否有影響

 

在往前走,就快到下一條大馬路了

緊臨著捷運與公車站的人潮之前,這條小道的終點前

是在我搬離這附近前這小道上的新蓋的大樓

即使那時是新建

但現在看起來樓下的店面依然不同於先前

 

人潮來來去的的捷運站與公車站牌下

鼻子聞到由公車站後方星巴克的咖啡香

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來,我不經感慨了起來…

 

 

物換星移,即始沒有多久的時間,但這是自己成長的地方,確是帶給我相當多的感受,一直在記憶中生活的我們,依舊對我們周遭並不那麼樣的關心,對於我這個從小就沒有太多回憶的人來說,沒想到在由工作的地點回到家之前的一趟往住了十多年的地方一走,腦中還是可以勾起那麼多的記憶。

 

所以說即使我們在一期一會之下的過著生活,還是要跟我們周遭結下好緣,因為不曉得甚麼時後當我們在腦海中勾起那回憶的時後,是個甜美而美麗的故事,不是慘忍不堪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