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思索,天下是否真的無事,確又晴空大響,一下又陷入之中」

 

發呆不是我的強項,像我這樣無法一心二用的人更是困難,所以只要在平常工作之中或者待人接物之上,只要被人家發現我在分心或者專注在別的事情之上,也就那麼容易的看出我的心思了。

 

在不對的時間做這樣的事來,真的不被其它的人責備也很難,但是時常發生的確是我在認真而別人看不出來,遇上這樣的事情,想說無奈也真是沒有辦法,於是只好讓別人藉題發揮。

 

如果說一切的景象都是夢幻泡影,那我們又何必在意別人的眼光,雖然知道這番道理,但是自身碰到的時後還是很難擺脫這樣的輪迴,究竟是自找苦吃還是修行不夠,如果連想都是多餘的,那麼我們是否可以隨時放下呢?

 

事情多是別人對自己的肯定,是自己願意發心多多陪福;事情少是本來就無事,何必在自愚於人,如果哪天可以拋棄一切想法,也許就連天下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