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法鼓山上已經近半個月了,其實應該算是還在適應山上的生活環境才是,但是自己卻沒有特別感覺不熟悉或者需要特別適應的地方,上山後沒多久就遇到山上每年的菩薩戒受戒活動,所以除了早晚課之外,常常可聽見法師梵唄的聲音,實在有感覺在靈山聖境的感覺。

 

1.jpg 

   早課前的外拍

 

山上的生活我想沒有辦法一下子就能完全體驗或者在我這短短的幾日之中提出感受,但是山中無歲月的說法確讓我有感受到,雖然工作上每天也是會開電腦,要刷卡,但是如果不去注意今天是星期幾或者不去看手機上的日子,也真的不知道外面發生了甚麼大事,而且雖然透過網路可以得到天下之間的大事,但是總覺得與在山上的生活並沒有甚麼太大的影響,我所說的沒有影響並不是不會去關心社會或國際上的大事,就是不會像在山下平日那樣環境所得到的資訊一樣而確會讓自己總覺得不安定或者不安心的感覺,當然這些可能都是自己心理的感覺,不過山上的環境真的很安定,我想這也因為大眾來到山上或者山上的住眾都一起維護或發出善的心念而創造出的環境吧,也像聖嚴師父所創立法鼓山的理念一樣,在這人間建立淨土一般的,也希望不管身在何處都能像在法鼓山上的環境般的。

 

2.jpg 

 由祈願觀音殿迴廊往外拍設

 

寫於法鼓山上   2010.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