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來也快三個月了也許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我們辦事處的對面就是托兒所,所以每天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小孩非常的活力的跑來跑去,其實我並不是個非常喜歡小朋友的人,不過在這邊過了一段時間,確也慢慢喜歡看著小朋友了。

 

之所以之前不是很喜歡小朋友,可能是我怕吵吧,腦子裡總覺得小小的孩子們是很難控制而且他們小小的身驅竟然可以製造那麼大的聲量,實在是不簡單,不過後來聽我媽媽說我小時候也是個哭起來會把屋頂翻過來的小孩,才知道要找到安靜的小孩真的是不簡單。

 

也因為這樣,慢慢的我開始把心打開去觀察小朋友,剛好我現在的上班地點對面就是拖兒所,所以每天都可以觀察到他們,其實小朋友們是很可愛跟善良的,雖然常不受控制不過他們可以說是百分之一百二十都是直接展現那純真的心,因為這樣的特殊因緣之下,我們辦事處每天都會來一位特別的小菩薩。

 

這位小菩薩就像是我標題寫的,是個慢飛的小孩,怎麼說呢,他好像已經五歲多了,不過他到現在都不會開口說話,而他的阿媽每天都會接送他,而且也常常來辦事處用功,聽他阿媽說,這個小孩因為這樣還每周有四到五天都到宜蘭大型的醫院去看特別門診,後來我有一次跟園長詢問,才知道這位小孩可能是自閉症,所以才都不開口說話,不過你跟他說甚麼他會知道,但也常常不怎麼理你。

 

每天,他都會不脫鞋的啪啪啪的跑進辦事處,拿了他想吃的餅乾然後東看看西看看之後離開,他的阿媽都會大聲的跟他說要他開口問我,不要自己就這樣跑進來拿東西,當然他是不會開口的,一開始我只是好奇的看著他,然後他會看我一下然後就不理我了,慢慢的他會揮手跟我表示再見他要回家了,不過他還是不肯說話,他的阿媽也很辛苦,常常都要帶他來來去去的,而且教他甚麼他也不一定會理,不過我確覺得這位小朋友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他看起來還是很清楚他要甚麼,而且對他好的人他也都會知道,也許是開口的時間未到吧

 

之前只能在電視電影中看到演出的自閉症小孩是怎樣,這位小朋友則是我第一個認識而且有互動的小孩,經驗很特別,但也在心中默默為他祝福,雖然我們並不知道他不說話的原因是甚麼,但是我相信即使是慢飛,還是有一天會到達終點的,讓我們都能一同體諒關懷需要被照顧的小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