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sai.jpg 

 

提起行李,邁開腳步,帶著一顆愉快的心,今年五月底我來到了距離上次好幾年前的臨國日本,這次的自助旅行除了讓自己不用受制於旅行團的行程安排,也可以藉此安排與規劃一些比較深度或者個人想看的景點,另外也可以學習自己一人在異地的獨立生活,當然,這次行程不是只有我一個人,不過帶著妹妹,對於她來說,也幾乎很多事情都是要我自己來。

 

計畫再周全也比不上一次的突然 – 我想自助旅行最有趣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或者下一個行程是否可以依照行前的安排,我想這也是最有趣、最值得的地方。不例外的,對於初次到於日本關西的我們,許多的驚奇等著我們,在電車站迷路,找一個景點確繞了一座山,我想大概也只有我能帶著我老妹才能做出來的。

 

行前老妹的藥妝調查與我跟她一起完成的行程排定,一整個行程下來,確也讓我們完成了百分之九十的規劃,除了我們在大阪心齋橋採購了東西之外,也體驗了許多自助者提到的瘋狂走路行程,基本上,我跟妹妹幾乎沒有哪一天走的路是很短的… 到也不是我們都在趕行程還是甚麼的,就是排定的一天行程三到四個行程,也需要走個好幾公里,而且有一天我還帶她繞了一座山,只因為走錯方向,只能說我們真的有體驗到一直走路的旅遊方式。

 

最後在我分享個人這次旅行心得前先跟大家分享我們實際的行程 :

 

第一天(5/24) 台北 - 大阪 (日航 8:40 ~ 12:10)

民宿 - 星星的家放行李後逛道頓崛、心齋橋、難波、法善寺  
餐點 : 北極星蛋包飯
、夫婦善哉紅豆湯、章魚燒

第二天 (5/23) 奈良  關西周遊卷(D1)

上午 : 從大阪近鐵難波搭乘近鉄奈良線快速急行(近鉄奈良行),在從近鐵奈良站步行15~20分鐘至近鐵奈良站。
興福寺、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元興寺、奈良町格子的家(格子的家沒逛到,雨下太大了,沒興趣走下去)。

午餐在麵鬪庵(強力推薦,奈良近鐵往奈良公園前市集的第一家店)
下午 : 平城宮跡 (此為實際行程,原定並無)

晚上回到大阪梅田 - 新梅田空中花園B1F 吃大阪燒 、逛附近的商店街與童見小路

 


第三天(5/24) 姬路與神戶 
上午: 星星之家 -> 大阪梅田站 -> 姬路城 

午餐在附近買到便宜便當 

下午: 姬路站  -> 神戶三宮站 :北野異人館、元町…逛街..

神戶三宮 -> 大阪梅田 - 新梅田空中花園看夜景


第四天(5/25) 用關西周遊卷(D3)

早上大阪 -> 京都四條站 - 民宿樂座 (放行李)  ->  稻荷站 – 伏見稻荷大社
下午 : 稻荷  -> 伏見稻荷 - 月桂冠大倉記念館  ->  鞍馬貴船 – 貴船神社、鞍馬寺(這天走很久…)

晚上 : 貴船 -> 京阪 四條站下 回民宿

 
第五天(5/26)   京都 

上午 - 東福寺、北野天滿宮  

中餐 - 傳七壽司

下午 –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平安神宮

晚間 - 四條站下  - 烏丸、四條、河原町逛街

 
第六天(5/27)  京都

上午 - 嵐山嵯峨野小火車、渡月橋、天龍寺、常寂光寺 

下午 – 金閣寺 ->  京都車站 - 東西本願寺

第七天(5/28)  京都  妹妹的和服行程 
祇園四條 – 高台寺、建仁寺、清水寺、寧寧之道、二條坂、八坂神社、花見小道 、知恩院

第八天(5/29)  京都&宇治(使用 JR Pass)

京都  -> 宇治 : 平等院、宇治上神社

午餐 – 中村藤吉本店

宇治 ->  黃檗 : 萬福寺  -> 京都車站

京都  ->  關西空港(搭JR haruka日航19:00班機  20:55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alk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